早早就計畫好想要帶斐濟果到機場給Liv .讓她可以在這短暫回國的一餐飯時間內在吃一下她最愛的斐濟果,

OH-94

IMG_2950

難得剛好碰上這個季節可以讓愛吃這個水果的Liv 能夠再嚐一下這個家鄉的味道。

所以早早就買了六個,放著等待成熟,結果......

那一天˙匆匆忙忙來去機場,把這些斐濟果還是給忘記了,讓我對自己的胡塗很錯愕,這兩天看著桌上的斐濟果更是有點生氣

雖然Liv說:媽咪妳幫我吃就好了

今天終於把這些斐濟果吃了

噯呀!好加在,不只是不好吃還真是難吃極了,還好沒帶給Liv吃

愛~真的,當下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就讓她留著對斐濟果完美的家鄉印象

 

追溯這難吃的原因,可能是根本就季節才開始,硬被提早採收,才會一點兒味道都沒有

紐西蘭雖然不是這個水果的原產地,卻是在紐西蘭落地生根發揚光大,已經有許多不同的品種也各有特色,也是許多人家的院子裡愛種植的果樹。

一般來說這個水果最好吃的是等果子熟了自然落地,所以用撿得比用採的好吃,如果樹下得不夠撿時把樹搖一搖也可以搖下一些新鮮果子,是最可口的。

在我們老家就有兩棵大樹,到了這個季節開始就吃不完,送朋友也送到太熱情。

所以有種的家庭會吃不完送不完,喜歡的人就算自己沒有種,季節到了也要留意朋友家的收成分享,雖然是這樣的多產的果樹,但是真要上了店面上架,也是索價不斐,尤其是這種季節初期貴松松喔! NZ$15.99/Kg 至少也要$7.99ˋ,卻也買到了只是看起來漂亮的斐濟果。

還好,這個忘記帶去,沒吃到真是最好的安排,不然我可要更揪心了,自責怎麼會給她吃這麼難吃的斐濟果。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