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帶著新來的學生到銀行開戶,如果在城裡皇后街上就走進銀行隨時有人服務,而且有些會講華語的行員,而現在因應市場需要部門變大了卻也變得更麻煩了,都得事先預約...。

所以這次差點兒因此吃閉門羹,還好我會的第三種語言及時解決了我的麻煩。

原先計畫好等待新學生的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剛好帶他到皇后街的銀行辦理開戶,再送回學校去繼續上下午的課,沒想到卻不是如此容易,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次辦不成又要再跑一次市區,真是惡夢。

但是明明看到許多行員都沒接待客人,為何不能進行開戶服務,情急之下主動詢問他們是否可以服務,原來華語專員都約滿了,如果是日文的專員可以立即服務,哈!好啊!只要能辦理開戶,管他用哪一種語言呢?日文,剛好沒問題我也可以的。

所以立即有一位親切有禮的日本小姐為我們服務,而且日本人的思維模式和貼心服務,真是沒話講,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完善的服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這都要慶幸我還有第三種語言的優勢,所以能具備多重語言能力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