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50

植物園的春花怒放,藏不住的春色,竟不知這一年過得這樣快,多少有些感傷。
開心的時光稍縱即逝,忙碌的生活也讓日子過的飛快,那無所事事的日子也是一樣,在你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已經來到了九月。

春天百花齊放,一切欣欣向榮的氣氛中,仍然在找尋著自己未知的方向

什麼是中年失業?什麼是空巢期?什麼是更年期?...........
歲月像殘酷的白頭髮一樣,無時無刻的在增加,不要再給自己藉口了,一篇文章從九月初寫了二十天也寫沒完,一個心情就是未知未知,到底自己的方向在哪?
不知道
中年失業
而我那仰仗著一輩子的一技之長,在轉眼間卻成了是人手一機眾人皆行的生活的隨手動作罷了。
拜科技所賜一切都變得如此的簡易方便,甚至無所不能,哪怕要讓太陽從西邊出來,也是按幾個按鍵都可以了,談什麼專業、藝術?
如果郎靜山再晚幾年走他也許會更不開心吧!也許也不會再有任何人如此崇拜他了。
自己到底還能做什麼?能為誰做什麼?還是至少為自己做什麼?
空巢期
孩子長大媽媽該放手,很慶幸我的孩子都穩健成熟,能夠自己面對自我的夢想,努力朝著該有的方向前進著、追求著
而媽媽反而是用比較被動的方式接受著,承認著自己逐漸減少的那種被需要的感覺,給自己嘉獎著因為曾經努力的教養他們,才能順利的看他們單飛,穩健的朝著自己的方向凌空翱翔,空巢期是一個事實,要自己好好的填滿,不要再讓讓這個事實吞食自己
無奈的更年期
從心理層面來看,這越來越多的實際年齡數字,是讓人找不到適當而喜歡的工作事實,必須面對事實一再接受和妥協,而光是生理層面來面對事實,雖然一直傲為健康的體能況,卻敵不過現實的生理現象,可能因為平日有運動習慣的關係,相較這些生理變化現象已經算是緩和的,但是難免還是身體變化會再影響心理,那忽然突來的一陣燥熱,整天就在那衣服脫脫穿穿之間 度過,還有那上上下下的心理起伏,並不是光要有健康的身心狀態就能完全支撐,以親身的體驗來說真是一個辛苦的時期。
我們很努力的度過青澀的青春期,然後再面對孩子的青春期,而這一次卻要自己努力走過這另一階段的考驗。
每一年的九月都很特別,今年也特別是特別無奈的感覺,走過第五十個九月,第十六個春天的九月,雖然無力改變現況我只能一再告訴我自己一切都會更好,明天會比今天好。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