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某個偶然的機會開始坐到駕駛座旁邊的位子,這個位子的視野好,又不用專心開車,終於有機會好好欣賞沿途風景了。
當然,我又忍不住只是用眼睛欣賞,如果說可以的話也想把景色入鏡,讓這瞬間成永恆,再分享!

image

在車子行進間拍攝照片,原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還要顧及風景構圖、光線來源、速度是否夠、景深如何•••一籮筐的問題
如何抓住這瞬間?
1先思考好自己畫面的範圍,也就是說在腦子裡先構好圖, 得先將想要的畫面放在車窗內沒被遮掩的範圍內,例如雨刷和後照鏡之類的,都要盡量避開
IMG_0720

2接著就決定用鏡頭大小
3看天氣決定光圈、速度,也要参考車速還有轉彎等等
4 注意畫面的水平角度
5注意玻璃窗的反光、折射,多少影響畫面
6 看個人對抓住"瞬間"的敏銳度

image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那引發我想要按下快門的那個瞬間
所以,我也並非一路上抓舉著相機不放,相反的,大多的時間都只用眼睛欣賞而已
在大旅行車子的這個特別的位子,視野比較高而遠,通常是有時間可以讓我邊欣賞邊決定是否要抓起相機按兩張
如果來不及至少我也用眼睛好好感受到了

image

image
其實一直很緊張性的抓舉相機,反而擋住了視線,因為這樣一來只是看到框框裡的視窗,不知不覺錯過更多,有些景點的路線是來回的,去路光線不對還可期待回程。

image
不過這樣的拍攝手法,對我也是個新挑戰,新樂趣!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