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012
North Shore Honolulu

四天已經進入了一半,所以今天一定要有所進展,一早醒來快準備好所有的裝備,照相機、游泳衣、毛巾、水….,該備的都備了其餘的邊走邊看啦!
到客廳裝水時遇上Zee也要出門教書去,還好意的拿出她的浮淺裝備借給我,這時候那個另一個住客廳的旅客出現,意外地看我已經準備出門,要我給他10分鐘,喔,好吧,有個人同行…..嗯,不知道好不好?!我當然還是以我自己為主啦!按照計畫應該先去商場,買份早餐〈那天吃的好吃飯糰〉,然後從那個巴士發車中心上路,他卻建議要買早餐safeway就有了,那裡還有星巴客呢!就這樣走了好幾個街口之後,他說,他忘了帶Bus pass….,喔!可惡又要走回去。還好我已經穿了夾腳拖了,再舒服也不過了…….
第一站我們搭上23號,那天我去Diamond Head時學會的,那時後和兩個年輕情侶探詢的好玩景點,他們建議我答這個號碼公車可到,去那裡浮淺很好玩,所以我也準備了泳衣。
難得出國搭這樣的大眾交通工具,巴士比較高視野很好,逐漸的駛離了市區之後繼續進入一區又一區的住宅區,高爾夫球場、商場,就這麼慢慢繞呀繞的,繞過了山頭。怎麼好像沒有要繞去我心目中的目的地?無所謂了,我早有心理準備隨遇而安啦,哇!跨過山頭大彎,好美麗的海灣和小島,那可是我在日文雜誌上頭看到的某個著名的景點也。

IMG_2265

也是巴士的ㄧ個轉接站,下車! 司機指示著全車人該下車了。車上前座的那個日本女生和我聊了一會,他好像就是要來這裡,下車後就不見人影了。原來這是一個海洋公園,司機建議該到另一邊的海灘走走,海很美…………
IMG_2267

IMG_2278

IMG_2283
還遇上了一隻海豹?躺在沙灘上,還被圍起了安全護欄生人勿近,真可愛

不想在第一站就把自己都搞濕了,決定繼續再搭上巴士
這會兒巴士變成了 57號,繼續往東北邊沿岸前進,就這樣延著海岸線前進,到達小鎮時還要繞近社區學校以方便居民們搭乘,沿途景緻很美很美,看到這一頭的居民和房子也已經和城裡的大不同,有些破舊的不堪當然沿海那一排還有些豪華海景別墅。
可以說搭了巴士看全面的夏威夷吧!
IMG_2297
到達另一個終點站,是東北邊一個人口不少的城鎮,是中午吃飯時間了,還是得先填一下肚子再繼續旅程。

IMG_2338

幾天來天氣都是我最喜歡的,半夜狂風暴雨為大地降下甘霖,白天則晴空萬里白雲朵朵配上蔚藍的海岸,椰子樹迎風搖曳貞是有夠「夏威夷」的。
回到下車處,等帶不同號碼的公車,再繼續旅程,這會兒跳上一台57A的公車,感覺好像是朝著我想要去的方向前進,緩上坡到達高點還看得到另一邊的ㄧ個城市,但是車子並沒有往那來駛去,而是繼續留在這高速公路上,開往另一個方向,過沒多久的功夫,看到另一個高樓聳立的城市,一時間有點興奮以為夏威夷還有另一個熱鬧的大城市,那知道這就是Honolulu,只是我們這回是繞另外一邊的高速公路回到市中心罷了。

看著時間還早乾脆繼續旅程,去探訪那個女兒交代的另一個必遊景點,「North Shore」還有「Sunset Beach」,這可是完全在歐胡島的另一端。我又隨便上了一台巴士,詢問了司機這個方向可對,他要我去搭 52號,好了右走回去巴士中心等帶52號巴士,好多人而且越等越多,等到了52號終於來了,我知道路途遙遠想辦法ㄟ到一個位子讓自己好過一點,沒想到這一趟路程真是遙遠得無法想像,繞了大半天還在市中心的街上穿梭著,而且學生、學生一群又一群的上下車,然後有下班要回家的,公車上坐無虛席,環顧四周我是少數人種,一看就知道是外來的還是低調一點的好。

這巴士好不容易上了所謂的高速公路走了一段,接著又下到一個社區、一個軍營?或美軍基地,或是又一段公路,幾乎每三分鐘就要停一個Stop,一路給他停沒有一個站會被略過,一個小時過了…….,已經不知多久了,終於看到開闊的鄉野景色、看到海了,看到鳳梨園….那個有名的鳳梨園。終於車子到了North Shore馬上跳下車,喘口氣吧!這雙腳已經曲得僵硬全身也有些痠痛,總之好累什麼也沒做,只是坐著也好累。

IMG_2348

IMG_2349

IMG_2350
這個墨西哥起士餅真好吃
North Shore 市集拜訪一下,找個店喝杯啤酒吃點東西,好像這就是巴士之旅最大樂趣。

IMG_2353

IMG_2357
等下一般巴士再來時可以再跳上去繼續旅程,只是這下一般似乎來得快了一點,因為不想再等所以只好跑步追巴士。這時候巴士上好像只剩下我這種觀光客和衝浪者。

IMG_2365
搖搖晃晃竟然聽到廣播說Sunset Beach,結果太遲了…..,可是要是在下一站下車看起來還是荒郊野外.........,算了吧!反正離落日時間還有一點距離,也許可以搭到總站再回頭也行。
就這樣到了Turtle Bay Resort,好豪華的Hotel ,停車場竟然停滿了各式名牌轎車,這跟一路上的荒涼優境很難想像,這些人是打哪兒來的?一定是更懂得休閒享受生活的人,避開Waikiki海灘的熱鬧擁擠來到這世外桃源,像是夏威夷的另一處淨土。
IMG_2367

IMG_2371



IMG_2374

到了這個Turtle Bay 才真是這歐無島的另一個盡頭
這也是我今天巴士之旅的最遠盡頭,好好的來逛一逛這個最北的ㄧ角,衝浪的聖地。
IMG_2386

回程搭上了一台快速公車,省去了許多舟車勞頓,總算讓今日的巴士之旅有個完整的句號。
使命達成,女兒交代的重要必遊景點。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