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3.JPG

我家的大姐姐開始上大學了,第一天不急不緩的請我載她去碼頭搭船。
第二天,一早九點就有課了,而船班的時間卻只有8:15am和7:30am,盤算了半天計畫一早就搭7:30am的船,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準備。
她還充當鬧鐘叫醒我們每一個人起來看日出前的彩霞,我快快準備午餐,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她的船班時間直到我問她時,家裡的咕咕鍾已經7:27am了,她卻說家裡的鍾快了10分鐘,唉呀!
馬上衝出門就是了,一路狂飆還是目送那條載滿了上班上學的船正緩緩的駛離半月灣的碼頭。
她馬上苦瓜臉充滿抱歉的直說「媽媽Sorry.....sorry,不要生氣,對不起」回程路上想著該如何?
搭巴士?還是搭下一班船?
巴士得搭一個小時,船還得等.....
去巴士站看看,哈哈!又目送著巴士開走了
回家吧!再想想還是搭船吧,只要30分鐘,又可以舒服一點。
她決定自己把車開到碼頭去等,但是得先讓我回家,到了家門口她還在〝滿懷抱歉〞,當然是這樣的,不過我要說的是我沒生氣,但是要面對錯誤學到教訓,不要再犯就好了。那個快十分鐘的鍾,就是要你快點準備有多十分鐘的彈性,千萬不要把10分鐘也給借用了。

千萬不要爲了這一點小事而壞了一天的心情喔!
一點小事,一個小錯誤,就讓它快點過去,繼續享受快樂的一天。
每天都要快樂喔!
IMG_43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